為什麼南極有企鵝而北極沒有

0
502

台北市動物園引進企鵝寶寶後風光一時,還為寶寶命名舉辦票選活動,不過我的想法不在這,而是要問:一、這些南極圈看過冰天雪地生活的企鵝到了溫度可達35度以上的台北能活嗎?二、為何北極有企鵝北極沒有?這兩個問題我相信也是許多人要問的問題。

事實上,很久以前,年代已無法查證,北極地區曾經生存一種人稱「北極大企鵝」,身高60cm,頭部棕色,背部的羽毛呈黑色,它們生活在斯堪地那維亞半島,加拿大和俄羅斯北部的海流地區,以及北極各島嶼上,最多時數量曾經有數百萬之多。

大約在1000年前,北歐海盜發現了這種大企鵝便大肆捕殺,尤其是在十六世紀以後,北極探險熱與此大企鵝,自然成為這些探險家、航海家及當地原住民捕殺的對象,長期間的狂捕濫殺而導致北極的大企鵝滅種。

而生活在南極的企鵝,其祖先管鼻類動物是在赤道以南的區域發展起來的。根據科學家研究南半球的南極企鵝不到北半球的主要原因是這些南極企鵝過不了赤道附近的暖海域,它們只能生活在南極的冰雪融化及冰天雪地的酷冷水域裡,至於移民到台北市動物園的南極企鵝只有每天生活在低於20度的冷氣房中,夏天更要加冰塊才能生活下去。未來這些新企鵝將會逐漸改變它體內的組織結構,如脂肪少一些…等,才能愉快的生活下去。

留下一個答覆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